使用靈擺的時間很久了,就在我開始在延平北路附近工作之後(附近很多串珠、水晶、手做材料店),每次走過材料店門口、走過水晶店門口,心裡都有個聲音說..動手做靈擺吧!!進去逛逛吧!!進去逛逛吧!!進去逛逛吧!!進去逛逛吧!!...........

有一天終於,我敵不過我內在的聲音,失足走進了材料店,開始我又踏上我開始動手做靈擺的探險之路呀!!一開始我不敢買太多,想說,先買些"基本款"的材料、串珠回家牛刀小試一下,看看是自己的一時衝動還是真的想要展開對自己動手做靈擺的探險之路。

果真,無師自通。((真是太有天份了.......))好滿足。第二次,我踏進水晶店,想要玩點不一樣的了。(水晶製作的靈擺、基本上跟串珠作的靈擺功能相同,不會因為他的材質而有所影響,只是,水晶較容易沾附能量,需要常常淨化,由其是在使用清理身體能量或是空間能量之後,需淨化清除水晶靈擺)我同時買了水晶、茶晶、瑪瑙、紫晶,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在買材料的同時,完成品好像就已經早就在我腦海裡完成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才華)

其實,從買材料、買水晶、買工具開始,我已經在創作了,我很喜歡那種用直覺、不需要多加思考就做決定的感覺,再採買、搭配、製作、手工的過程中,我學會肯定自己,在藝術創作過程中充滿著創造力、想像力、愛、執行力,沒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可以很自在的選擇我所要的,相信我的選擇是美好的、美麗的、肯定的。我知道為什麼當我走經過穿珠材料店的時候我的心裡會發出要我進去的聲音。不是要我買串珠、也不是要我做靈擺,而是要我重新挖掘我遺忘已久的本質。

表達自我的感受,對自己的選擇加以肯定,做自己、不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是我在離開兒時純真之後就慢慢流失遺忘的本質。長大以後,太容易被這社會的話語影響、太注重群體的意識而忽略了自我內在的真實感受、或是拿這現今社會早已被扭曲的框架框住自己、也或許在每當自己面對人生中一連在三的選擇或決定迷惘不安的恐懼,少了的那一份相信、肯定。

在創作中,是安全的、是美好的、是喜悅的、是充滿生命的,我喜歡在創作中,連結我內心深處的兒童並和她玩耍。

手作靈擺只是個開頭,就像是要跟我說明,生命就如同創作,期許我用我的創造力、我的靈性、我的直覺來生活,去相信、去肯定所有我所做的選擇與決定,都是宇宙在要我在我的生命中做最美好的創作。

 

最後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完成品吧!!~~薑!薑!薑!薑!

手做靈擺P1040576P1040582IMAG0254IMAG0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喬.吉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